心得寫到第三天就輕鬆了
因為第三天早上六點半起床,八點出門
結果一直到下午兩三點都一直都還在逛購物站
真是無聊透了
回來以後查了一下發現韓國跟團好像都一定會去這幾個購物站:

1. 人蔘店
2. 保肝靈
3. 彩妝店
(以下不一定有,可能會跟其他的交換)
4. 海苔博物館
5. 泡菜學校

其實從第一天開始導遊就會開始若有似無的植入「韓國人都有在吃人蔘補身體」
「韓國人很注重外表,但是外表要從內在開始保養起,所以要顧好身體以後再顧門面」
這些說詞就是為了第三天要團員花錢買人蔘,保肝丸,還有在彩妝店買沒聽過的牌子才打出的牌
說實在的平常沒有在吃的人,對中藥也不是很有研究
也不清楚自己的身體適不適合吃人參會不會越補越燥熱這樣
因為來了韓國兩天就被說動去買了價格不菲的又不知道有沒有品質保障的人蔘
真的覺得這些旅行團和購物站的結合很沒良心......
不過調查了一下,好像是韓國政府透過觀光公社,一個購物站補助團員多少旅費,來換取到站的機會
而且不管參加價格多少的團都會有幾個購物站在裡面
說真的拉,購物我覺得還好,主要是飛那麼遠過來,我寧可在市區看看小七或者CU olive young跟台灣的有什麼不一樣
也不想去買那些韓國人搞不好根本不會買的東西啊.....

但是除了幾天下來的鼓吹和洗腦
再加上到時候氣氛使然
團員全部被帶到小房間,門關起來,導遊站在門口
動不動就問「你怎麼不買」「我跟你說,女孩子就要吃這人蔘正果,對子宮很好」之類的逼迫性言語
一般人都還是會有些動搖拉

只是我跟阿牛實在太窮了
無法負擔動輒萬把元的高價人蔘
因此在人蔘站得以全身而退
保肝的時候忍不住一人買了兩個月的量(一盒)
價格也要265000韓圜(退稅30000之後為235000韓圜),換算台幣也要七千左右
回家想想還是覺得根本連一盒都不應該買 XD

彩妝店的時候那些櫃姐就是會拿一堆瓶瓶罐罐在你手上塗阿抹的問你是不是覺得很有效果
然後再跟你說台灣這些都要賣多少錢但是他們這邊有買一送一優惠很難得一定要把握
但是說實在的我在台灣一個禮拜都至少去一次新光三越但是對他們拿出來的品牌都完全沒印象
後來想想還是支持一下一個牛爾有推薦的三合一地漿水好了
長得像這個樣子

undefined

麗仁堂是什麼牌,大家真的都不知道吧?!
就跟同事湊一下買了一瓶,價格為30000韓圜(不到台幣一千)

然後還有在賣什麼魚子醬晚霜,一直說擦了皮膚是不是會變好平滑
還有晚安凍膜,以及一些護唇膏,O2洗面乳,還有一個去角質的
我都覺得無感,一方面也是因為平常都買超多屯在家裡都用不完
完全不想花大錢在這種沒聽過牌子的身上

海苔博物館的時候就覺得比較心動
海苔真的很好吃
而且帶回去也真的會吃不會放在抽屜深處
所以就買了三包(兩包山葵口味一包原味)

海苔買完以後導遊就叫大家去樓上穿韓服
本來大家覺得興趣缺缺
看到衣服以後就像發瘋一樣
還有人一次換了兩三套

27092016042844_pic_result

這邊G.O.幫我們拍了好幾張可愛又好笑的照片
所以最後一張150我們也買了20張
外面有很多人穿的韓服都很漂亮,我們這些都算是很廉價的
但真的穿上去也不難看,蠻有趣的
大家還一直興致高昂的討論
有人是道士,有人是新郎,有人是員外,有人是店小二
大家玩得很開心也忘了早上花了很多冤枉錢的事情了

CIMG0718_result

我家阿牛變成店小二
但還是很帥拉280.gif

回來以後上網查一下發現有很多人遇到更恐怖的情形
例如早上人蔘站買不夠導遊下午又拉車回來逼大家買
或者買不夠就擺臭臉,甚至還有整個人就跑不見換成另一個導遊的情形
我們都沒有遇到
一來我覺得因為我們是員工旅遊,大家很團結又全都認識,不會被他們欺負
二來我們經理和老闆都買很多,(有可能是在保護大家)所以可以cover我們這些小魚沒買的部分
真是太感謝他們了
否則以我買的這個量,惡劣的導遊絕對會白眼不完(雖然我後來回來覺得根本連一毛錢都不用花在他們身上)

結束以後終於回到正常的行程
首先吃了一個超想睡的午餐
(因為店內有點昏暗)
2016-09-27_15_56_46.gif

海鮮五層塔
據說是韓國目前的話題美食
但我覺得他們帶來的這間也超普通的
料很多但是大部份都沒什麼味道(可能是食材不夠鮮美)
後來我看網路上別人自己去吃的料顏色都好美
難怪我們同團的小朋友球球都不想吃,只想喝可樂
就連平常喜歡吃蛤蠣的我都覺得只是表現平平
不過同團的團員都吃超快
吃完就跟店內的宋仲基人形立牌合照,店家還送她們海報,玩得超開心的

接著終於要開始真正的行程(已經要三點了吧XD)
首先帶去了北村韓屋村
據說是很多韓劇有拍攝到的景點
但因為看過的韓劇不多,所以也只是一般心情的欣賞
上次我們去到附近三清洞也有一個地方跟這邊很類似,應該最後是連在一起的
就是舊式的韓屋,沒有用釘子,全部用卡榫建成
而且後來聽同事說才知道北村有八景
結果他們只給我們十五分鐘
只看了一景而已吧!完全無法悠哉地體驗韓屋的氣氛
連吃一根冰淇淋的時間都要限制我
真的有點誇張

CIMG0724_result

把握一下短暫的時間在這邊拍照

匆匆看了幾眼以後又要拖著我們去下個景點了
下個景點是德壽宮
據說每天會有三場守衛儀式表演(當然我們這趕趕趕團就不會看到摟)

這邊原本是朝鮮成宗(1469-1494)的哥哥月山大君的住宅。光海君(1575-1641)即位後將其改稱爲景雲宮,從而使之具有了王宮的面貌。後來又改稱爲德壽宮。
 

但是到了這邊就更扯了,我們總共大約只有15分鐘的時間在這,包括走進去跟走出來以及拍攝團體照的時間,因此自由逛的時間大概只有五分鐘吧!

27092016043905_pic_result

完全沒時間拍什麼好看的照片,就拿團體照交差吧.......247.gif

火速地離開這邊的原因是要趕上五點鐘開始的塗鴉秀,沒看過.....就跟著去看看吧!

塗鴉秀整場都是不能拍照的,一直到最後的photo time才可以拿相機出來
因此只有這幾張照片

DSC06628_result

感覺韓國這幾年很用心經營觀光事業
可能撥了不少經費去支援這類秀場和表演人員
從幾年前的亂打秀,拌飯秀,到這次被帶去看的塗鴉秀
非常適合聽不懂韓文的觀光客去見識一下
到了以後趕快去上個廁所就要趕快進場了,所以完全沒時間拍劇場的外觀跟看板什麼的(真的好爛)
幸好他們安排的座位很不錯,在正中間前三排
但話說回來,塗鴉秀究竟是什麼呢
其實這些表演人員都非常精於繪畫
他們會用彩料,油墨,一般的筆,水墨,甚至鏟子刮畫的方式,配合音樂做出動感的繪圖
期間還會再加上一些喜劇的元素,或者拉台下的觀眾上來參與增加看點
這天因為實在太早起床
導致到了這個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的景點的時候我竟然大概睡著了三分鐘
可是塗鴉秀根本是這天唯一有看頭的東西
都是可惡的旅行團害的

看完以後又要快速被帶去看第一天被省略掉的清溪川
這個有點像高雄的愛河
本來是一條臭水溝
但是後來被整治得很乾淨
現在有很多情侶會來泡腳或是市區的活動都會辦在這邊
結果車子竟然給我停在老遠天邊
害我們大概走了十分鐘左右才到清溪川

DSC06636_result

車子停在Microsoft的辦公大樓前面
我們就從那邊走過去
途中會經過這個金融區
規劃得也很好,很多樹和咖啡店,蠻有氣氛的
但導遊走得超快,又一直逼迫大家要跟上
真的很煩

DSC06641_resultCIMG0737_result

照片也無法拍太多張
不然後來拖到大家後面的行程會被討厭

 

最後一個晚上
本來要吃柳家鐵板雞被換成在明洞吃安東雞粉
聽起來不太好吃
但實際吃了以後覺得還蠻不錯的
C360_2016-09-24-20-02-19-417_result

他吃起來有點像三杯雞或是滷味那種很入味的雞肉
旁邊有馬鈴薯和粉絲
最後我整碗都吃光光了(大家都沒有把那些粉絲吃光)
然後因為這天吃完就是自由時間了
大家也比較放鬆,就花了一點時間在這邊乾杯阿敬酒什麼的
但是我很緊繃,因為我只剩下這天可以去買我等了好久在台灣都不買的氣墊粉餅啊面膜什麼的
我怕再不出去店要關了我就沒辦法買了

吃到八點多左右趕快衝出去逛街了
阿牛也很認命地就陪著我在明洞走來走去大概兩個多小時
(中途想要上廁所的話,推薦大家可以去Uniqlo上)
第一家先去innisfree買了綠茶籽精華液,控油蜜粉,眉筆
然後去了Aritaum,買了IOPE氣墊粉餅跟Aritaum的雙色唇膏
然後去Etude House敗了一堆面膜
Olive Young是我最想去的因為要買April Skin新出的氣墊粉餅
先去了一家小的竟然沒賣黑盒了
然後又去了屈臣氏買了Kakao的車內芳香和護唇膏(超可愛超喜歡)
然後又去了一家innisfree買了前一家沒有的護唇膏
最後去了一家超大的olive young買到最後一盒黑盒的氣墊粉餅

寶貝阿牛最後表示快到極限了(膀胱)
我們就趕快回飯店,大概十點半吧
由於也沒錢了,就很認命地不想再買了

最後一天沒啥行程
由於前一天大家已經買得夠多
此時導遊竟然良心發現地說出「大家沒有需要就不用在這邊買了」的言論
但我們還是有買一點東西
因為前幾天完全沒時間去逛大型的超市
在這邊買了比樂天超市貴一些些的馬鈴薯脆片和玉米鬚茶,牛蒡茶等等東西

以下為這幾天的戰利品(也有包括購物站的)(也有包括很多都是贈品)
最後一天在機場還買了雪花秀的氣墊粉餅
我到底有幾個臉啊要那麼多氣墊粉餅
所以後來有一顆就給我媽了

2016-09-25 05.08.37 1_result

雖然這幾天覺得行程很趕
然後購物站真的很嘔花我們太多時間
但是整個旅程還是覺得大家都玩得蠻開心的
照片也都很好看
五福旅行社的跟團人員中,氣質最好的就是跟他們完全沒關係的韓國人G.O.
其他人都帶著江湖味(包括台灣的女生領隊),到了景點就不停地抽煙或者滑手機
真的是蠻不ok的......哎......
真心希望以後的韓國團能夠漸漸地往質感路線邁進
這樣才會有更多人喜歡和願意去到韓國呀~~~~

另外就是沒想到一個颱風天可以完成這次韓國遊記
真是太有效率了!
我要去開一包薯片來吃了~~~~

 

arrow
arrow

    Emma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