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泡完湯後神清氣爽

起了一個大早以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去探訪飯店最大賣點的得獎早餐啦!

另外關於飯店的住宿,可以參考前一篇網誌(點我連結到飯店住宿篇

DSC05033

北的番屋---就是吃早餐的地方啦(́◉◞౪◟◉‵)

DSC05036

首先被帶位到桌邊,接著就可以去取餐了。

DSC05042_result

接著映入眼簾的是烤物區,全都是上好的食材烤得恰到好處。

DSC05039_result

重頭戲的海鮮丼區,簡單但全都是最好吃的東西,從左上角和右上的花枝,鮪魚,甜蝦,鱈魚卵,鮭魚卵,全都是無限取用。

DSC05040_result

特寫一下晶瑩剔透(╬ಠ益ಠ)ゴルァ!!

DSC05041_result

甜蝦無敵讚阿,吃了將近30尾有吧(艸)

DSC05037

味噌湯有兩種,一種是蝦做湯底,一種是魚做湯底,兩種都好喝。

DSC05038_result

其他配菜就稍嫌遜色些了,不過也都蠻好吃的,如果天天都能吃到這種早餐也太幸福啦。

DSC05049_result

為了他我真的可以不睡覺早起吃早餐了,比起這個台灣飯店的噴パス也完全無遺憾阿。

DSC05043_result

函館牛乳喝起來又香又甜,以前早餐喝牛奶我都會拉肚子喝他都不會。

DSC05045_result

甜點區,這個布丁是用函館牛乳做成的,獲得大家一致的好評。

DSC05046_result

這兩個就沒試過,但都是取用當地的食材製作的,應該也非常可口~

DSC05044_result 

蔬菜bar的地方相對冷清,不過想吃點蔬菜水果的話似乎只有這邊才有綠色蔬菜,雖然是生冷的就是了。

我在這個餐廳兩天吃了四碗海鮮丼,一整個膽固醇值爆表,但是不得不說非常值得。經由寶貝提醒,我才發現我們在台灣吃到的海鮮丼裡頭的魚卵和海鮮經常都是冰冷的,這樣大大減低了食材原有的口感和帶來的味覺刺激;反觀這家飯店,由於鄰近函館朝市的地利之便,大膽地採用自助式吧台,沒有使用冰塊或保冷器材維持鮮度,僅以飯店本身固定的人潮消耗庫存。常溫的海鮮食材與溫熱的壽司醋飯搭配起來更能讓飢腸轆轆的旅人不用親自到達朝市也能體驗到北國海鮮特有的甘美。我想如果一定要挑缺點的話,大概就是少了海膽(因為單價更高)以及沒有太多熱的蔬菜的選擇吧!但已經是雞蛋裡挑骨頭,還是100%實至名歸啦!

第三天早上我們的朋友A和B還有更提早起來去隔壁的函館朝市吃早餐,據說有現撈的烏賊,吃起來也非常鮮美!

另外雖然前一晚大雪紛飛,隔天早上起來房間看到的卻是這樣的美景....................

DSC04908_result

當然,我們的行程不會侷限於吃,吃飽飯還是要抓緊時間,在有日光拍照好看的時間裡出門觀光摟!

在函館的這幾天,由於是在市區內,我們就選擇四個人一起搭計程車的移動方式,畢竟四個人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不但浪費時間而且也沒經濟實惠到哪去吧!第一站我們就前往旅行團一定會拉到的五稜郭。搭乘第一台的計程車,司機的椅子背後竟然有個人小檔案,詳述司機的名字血型興趣專長和寵物等等的資料,真的好可愛,(但是專長是睡著很快這樣開計程車真的好嗎?XD) 另外前一天晚上泡溫泉時我跟A說明天要去五陵郭,她還問我說是火鍋店嗎  (#゚Д゚)

12374916_10156232297415005_7410992163140563961_o

(以下採用部分好友B相機拍攝照片)

 所謂的五稜郭是因為郭城的形狀為五星型,不過要從高處往下看才能看出輪廓,所以後來就在郭城旁邊蓋了五稜郭塔方便遊客欣賞厲害的五星狀碉堡。

DSC04912_result

好友B看到大砲就很興奮的問我們要不要拍照,搞不太懂是什麼心態,但是留個念好像也不錯。

DSC04914_result

日本的高塔你到過幾個了?

裡面有聽過的其實也不多,大概只知道東京鐵塔,天空樹,以及神戶的小蠻腰而已。不過看起來北海道只有入選兩名XD

PC077128_result

其實大部分的時候提及五稜郭講的就是函館城的遺跡喔。

PC077134_result

土方歲三的銅像,許多遊客都跟他合照。箱館(函館的舊名字)戰爭是明治新政府軍和舊幕府軍之間的最後一戰,江戶幕府一路從本州退到北海道,自此,舊幕府勢力的抵抗完全結束。土方為舊幕府勢力重要份子,原來是壬生浪人,後來授名為著名的「新選組」,土方歲三與新選組的故事成為日本大眾文化燴炙人口的一環,在往後的小說和電影、動漫中都有不少以他為題材。在日本更有不少土方迷成立的社團。(抄襲自wikipedia)

DSC04920_result

從上而下可以看到像這樣的形狀的城牆遺跡喔。

DSC04937_result

剛好登上塔以後的天氣還算不錯,冬天的五稜郭和春天夏天各有不同風情。

星星狀的要塞似乎在全世界各地都有不少個,另外就是長野縣的龍岡城也有一個同名的五稜郭,不過沒有函館的有名。

PC077136_result

另外一邊也可以欣賞函館市區的景色,對面是津輕海峽喔,再過去就是青森縣啦。

我個人對函館的初次認識要追溯到N年前的「東京大學物語」這部日劇,由當年還無敵青澀的稻垣吾郎和瀨戶朝香主演,配角還有現在已經是僅存的幾位黃金帥熟男之一的竹野內豐,最後在路邊當小丑發氣球,這部日劇的背景就是幾位住在函館的高中生立志考上東京大學但卻因為談戀愛誤事(?)的故事,如今想起來才覺得在函館的高中生想考東大似乎真的不是一件那麼容易的事情呢......

PC077129_result

接下來我們到下面的賣場晃晃,買了一些冰淇淋吃(沒看錯,室內的暖氣就是強到令人想掏錢出來買冰淇淋吃)

這邊的紀念品商店不算多,賣的大部分是星星形狀的五稜郭吉祥物或五稜塔玩偶,以及新選組標記著「誠」的徽章或鑰匙圈諸如此類的小東西。

DSC04955_result

別看我們在室內吃冰淇淋,外頭的天氣只要站三十秒就會開始發抖,更別說我們之後在城郭遺跡裡面繞了將近40分鐘有吧。

DSC04951_result

不過照出這些白雪皚皚的庭園美景,令人覺得很值得。就算以前曾經來訪過,冬天的枯藤和頭頂白帽的矮樹叢,充滿了日式寂寥和歷史氛圍,是和涼爽的夏風和如織的著短袖的遊客那樣的景象大異其趣的。

DSC04942_result

我家寶貝發現河面結冰了,很興奮的想要試試看用雪球砸河面是否會砸破一個洞。
事實證明不會,河面結冰很結實,連用小石頭都很困難。

DSC04957_result

於2010年(平成22年)復原工程中完成的箱館奉行所,被稱為五稜郭的核心,在1864年(元治元年)時完工,進入明治時期後立刻拆除,是僅存在短短7年的建築物,而現在透過復原工程,能看見它當時威風凜凜的模樣。(摘錄自北海道Likers網頁)

可惜我們看到要花大約500丹進去(而且估計沒有暖氣)就覺得パス好了 XD

CIMG0286_result

在城郭內全體和五稜塔合照!

CIMG0278_result

另類的全體照!

DSC04983_result

其實是用這種方法拍出來的

真的是太強啦

DSC04971_result

這個地方真的超美的,根本可以拍冬季戀歌。

DSC04966_result 

走這個樓梯也非常小心,因為階梯上有一些積水的洞,不小心踩下去會滿腳濕,接著就會變得非常冷,踩著邊邊走又容易滑倒,總之非常艱辛呀。別看我們這樣回眸一笑,其實心理非常擔心腳底一滑就摔到無間地獄..........

沒想到白天的行程一寫又是很長,只好把第二天的下半段分則另外詳述了。(待續

 

arrow
arrow

    Emma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