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登別海洋公園寫完的日子到現在,竟然已經整整超過一個月了
一直遲遲沒有出刊的原因,是因為十二月底到一月的前三個禮拜,我一直在忙著寫一個案子的緣故!
這個案子是一個台灣人在海外開的公司,但是輾轉現在母公司已經放在大陸,然後這次來申請參貸額度的是他們在薩摩亞的持股公司
這家公司目前狀況不是算很好,雖然沒有虧錢但是產業在往下掉
再加上這家持股公司三年前有參一個聯貸,但今年新的聯貸只有兩家是舊的聯貸的參貸行
其他舊的往來銀行這次都決定不要再繼續往來了,看起來就是非常奇怪的事情
但是因為分行經理堅持他們去看大陸的工廠的時候廠房制度和規模看起來都很完善
再加上老董是台灣人,可以趁此機會和他們大陸和其他海外的分公司打好關係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家公司目前還有計畫購買一家位在美國的上市公司
併購計畫已經走了約有超過半年了,目前公司已經下市準備被新老闆接手
審核的時候上面非常擔心參貸的資金其實就是被拿去買美國的公司而非聯貸說明書上寫的購料和營運需求
總之為了這家公司要不要參貸搞了三個禮拜
從來沒有一個一月竟然是這樣忙碌的!

最慘的就是,最後終於寫了整整三頁的報告交出去以後

總行竟然兩天內就批回來申請不核准的通知。。。。。。。。。
幾乎就是宣告三個禮拜的辛苦都是白忙一場
接著又有幾個大大小小的案子,再加上自己私人的工作也要持續進行,一月就在一陣瞎忙中度過了.....(還加了不少天班)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九天的連假來臨,老闆也回國了,終於可以來經營一下雜草叢生的北海道遊記啦!

 

話說,終於準備告別充滿著水中生物的登別海洋公園之後,
我們首要的工作就是要儘快到達小樽,然後在小樽吃午餐
登別到小樽的表定時間,預計約是兩個小時

DSC05302_result

換寶貝開車
第一次開右駕

寶貝老神在在

DSC05306_result

沿路的風景
這次坐在副駕更好拍摟

可以拍到往前的風景

DSC05311_result


這台車只要一坐上去
除了駕駛以外的人不消五分鐘就會通通陣亡
睡著以後時間就會變得很快
一睜開眼睛發現已經到了札幌
由於行車中有聽到了GPS警示提醒我收費站快要到了,札幌到小樽一共是810元
我就幫寶貝準備好了錢
到了收費站時就立刻拿給他
誰知道我忽略了寶貝聽不懂日文的事情

一心只以為別人有跟我一樣的默契
結果拿了一千零10元給寶貝的時候,這個很寶貝的寶貝就只拿了那張一千元的鈔票,十元的硬幣就硬生生地掉落在車子椅墊的細縫裡了
我真的超超超超超超超級生氣,這個很寶貝的寶貝在日本的時候就一直討厭拿一堆零錢
結果在可以消耗零錢的這種時候竟然把十元掉下去,而且還一副準備拿一千元給收費員找錢的樣子
大家都知道,日本的收費人員手腳都非常迅速
拿一千給他,他不太會問你有沒有十元,通常都是瞬間找好九十元給你
更生氣的就是我又馬上再拿一個十元給他 結果他竟然又差點弄掉
為此,我後來為他起了「奶油桂花寶」的新綽號
手滑得好像有擦奶油在上面一樣.............

 

午餐本來我們想要吃B在網路上查到的一家從舊的銀行改建而成的餐廳,名叫花ごころ壽司店
但是我們太晚到了,所以他正在午間休息(真是太可惡了,我以為午休這件事情只有台灣的餐廳才有)
因此我們選擇不多
到達的時候天氣超冷
氣溫大概是零度上下,外行人不知道,零下負十幾度都沒有這個氣溫感覺來得冷冽
這種天氣裡要冰不冰要水不水
天上降下來的似水非雪
地上爛霜混泥
空氣中又在融雪,不停把僅存的一些熱量吸走
是最難受的天氣

我們挑了一家有夠地雷的餐廳 叫做「栄六」
回家以後查了食べログ,看到上面有一篇給了他零顆星,還說是至今吃過最差勁的海鮮丼!(要日本人用到"最低"這個字真的是很嚴重的指控....)
其實我覺得不是很難吃
但是價格實在太貴了
吃完付賬聽到總金額的時候忽然有幾秒有暈眩感

先給大家看看我們吃了什麼好料的吧

DSC05316_result

會不會看到我們點的東西以後觀眾就開罵很貴也是應該的
我好死不死就點了一鍋「白子」
點完以後還不知道自己到底點了什麼
送來以後被A跟B嘲笑
可是這兩個人回香港以後自己也跑去吃

DSC05319_result

這就是至今吃過最難吃的海鮮丼
其實很好吃啦

那位讀者那天遇到的應該是特殊狀況

DSC05322_result

B點的豪華壽司
好像有12種
每一種都很漂亮
最後我們走出去的時候付了六千多日幣(只有我自己的部份)
老天哪我只吃了一個小小的鍋而已耶

DSC05330_result

被洗劫一空走出來
外面天空還是陰陰的

我們晃盪到小樽運河附近趕快來拍照留念

CIMG0319_result

到了這個小樽地標以後
我跟很寶貝的寶貝竟然又為了很寶貝的理由玩家
他一直看路邊的雪人然後不跟我拍照

氣死我了我只好自己拍

DSC05327_result

叫他來拍照結果臉給我這麼臭
明明小樽是個超浪漫的景點

對我來說卻全都是吵架的回憶

CIMG0321_result

後來他有勉為其難地來配合我一下

CIMG0323_result

不知道為什麼
B一直對後面的O大同倉庫感覺很興奮
說是方大同的親戚
可是大同這個字在台灣也超常看到的耶

DSC05329_result

跟寶貝去小樽之前,小樽對我來說是?:電影情書設定舞台,漫天飛雪,お元気ですか私は元気です。
跟寶貝去小樽之後,小樽對我來說是?:為了看雪人吵架

 

蠢到無極限了。

DSC05331_result

運河拍完照片以後,我們到附近的商店街逛逛
說是附近,其實在這種天氣之下,幾個街口的距離都讓人難以忍受耶
走了一小段路就受不了
我嚷著說要進去一家店喝個熱可可才能再繼續走

本來想要去北一硝子店
但其實我也不太確定這幾家分店是不是就是了
逛了一下發現感覺也還好
反而我們在一家賣小飾品的店還逛得比較久

我們還有去一家有點像威尼斯人裝潢風格的店
很像是提供給人一些歐式的服裝拍照的
有很多博物館之類可以參觀
但我們都對那比較沒什麼興趣
就在那邊上了廁所以後才走
可是這家店肯定是有很多陸客來訪
廁所髒得不像話
之前有個BBC記者說日本人不喜歡大陸客
在廁所貼了很多標語提示要維持環境清潔
我真的親眼見識到這個事實
廁所裡面滿滿的都是各種語言(尤其是中文)的標語
用畫的,用寫的,無所不用其極地想要教導大陸人跟日本人用一樣的方式使用廁所
可是大陸人就是一團自私到不行的朽木
字也看不懂,圖也看不懂,不管到哪裡都覺得就是要按照我們中國人的規矩來
衛生紙永遠都不會沖到馬桶,只會把那個小小的用來裝生理用品的垃圾桶塞到爆滿
塞滿以後接著就開始堆積在垃圾桶上面
噁心得令人想吐


然後B在這邊說他要逛右邊那家小樽武將館
我們在這邊還逛了名店LeTao
試吃了一下
最後在機場的時候有買了帶上飛機回家吃
LeTao這家店名字很有趣喔
日本人不會念成"了套喔" 而是唸作"擄他喔"
也就是"小樽(otaru)"倒過來的念法
讓這家店更有小樽的代表性
真的很有意思呢

PC097237_result

夜晚的人行道
隨時都有black ice
後來我真的就在這裡滑倒了
真的有夠糗的
但我想跟我心情很差也有關係

PC097236_result

其實下雪真的沒什麼浪漫的
我想我家寶貝的寶貝這次之後也學會了

浪漫的只有第一天而已
接下來只會越來越髒又寸步難行

DSC05337_result

晃盪之中,天馬上就黑了(但其實大約下午四五點而已)
夜晚的運河又有不同的風情

趕快來補拍一張
拍完我們就要回到札幌,準備體驗這趟旅程中唯一的比較都會的一晚

PC097240_result

這天我們住在札幌的Best Western
也是行程中唯一一家美系血統連鎖飯店
對他們的服務我感覺頗滿意的
雖然停車場要加錢而且還要停停車塔
但是該有的都有,而且大廳有股香氣令人神清氣爽
位置就在JR札幌站的對面
逛街吃飯什麼的都在五分鐘以內
飯店對面就有一家Lawson,晚上要買飲料零食也很方便

DSC05340_result

雖然是這麼棒的飯店
我們還是在裡面大吵特吵

好像要把不認識以前的份也都吵完一樣
真沒想到我對這些浪漫的地方的回憶都是吵架...................

DSC05351_result

這趟旅行裡入住的飯店都有這樣的備品提供
用起來超舒服的
我很討厭用小小瓶的因為很難倒出來
日本人真的很貼心現在全都改成這種的
進步國家的思維就是不一樣

DSC05350_result

基本的刮鬍刀,牙刷,浴帽等等

DSC05349_result

這個我很喜歡喔
是刮鬍泡泡跟洗臉foam合一的

我也用來洗手
味道很乾淨素雅
真想問他有沒有在賣(是說刮鬍對我來說有什麼加分嗎?)

DSC05341_result

浴室不大但也是應有盡有
用起來也很舒服
下次再去住旅館我再也不要吵架啦

CIMG0325_result

假面夫妻
人前甜蜜,人後翻桌

 

晚上收拾一下
大家決定一起到JR札幌車站對面的店逛逛看有什麼吃的
日本的大車站附近都會有很多大型百貨相互連著
在一樓入口處會有各樓層說明
所以在一樓晃晃就大概可以摸清楚附近有什麼可以吃了
本來看到仙台利久牛舌一整個差點失守
但是我實在是更想吃牛肉啊~~~~~ 連續四天不停地吃海鮮丼,看到海鮮實在是有點怕了
大家也都縱容我的任性
陪我一起在無印良品的咖啡店旁邊等了約半小時
才等到吃札幌的牛角(seriously?! 大老遠跑來吃一家台灣就有的連鎖燒肉.....)

DSC05348_result

但是北海道的牛角吃起來特別好吃(有嗎XD)
雖然隔壁坐的又是大陸人有點討厭

DSC05346_result

這個燒肉配飯非常好吃
台灣沒有進這個只有單純的白飯,有點可惜呢

DSC05345_result

這個烏賊好吃程度遠遠不及台灣的
之前跟一萱佩欣去吃以及跟國中同學去吃的時候都超級好吃
整個汁多味甜
日本的相形失色
真不懂究竟原因是什麼

DSC05344_result

這個牛大腸也不錯
但我覺得一番館的也很好吃而且更便宜

DSC05342_result 

隔太久有點不確定是不是橫隔膜之類的
應該是後來B大爺沒吃飽第二次注文的
這天有點火大的就是王樣腹胸肉也沒貨
導致後來我都吃得有一點點意興闌珊

最後玩家玩到半夜兩點多才睡
怎麼合好的都有點忘記了
札幌的夜晚就在一邊吃Lawson買的零食(真能吃)和喝飲料(吵架還要邊吵邊吃)中緩緩地落幕了。。。

arrow
arrow

    Emma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