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188.JPG  

聽張懸的音樂從大學時代開始算起應該也有超過十年了,大大小小的演出看了也不少次,但自從她正式發片以後,就不太有辦法去跟動輒萬人擠破頭來搶票。這次據說是「閉關」前最後一次的潮水箴言,我終於有機會搶搭到這班高鐵到高雄來體驗這場視覺和音樂結合的饗宴!!!! 雖然說是「閉關」,但我覺得以張懸的個性(或者現在應該叫她焦安溥了?)必定還是會屢屢出現在不具名的音樂作品中。一個對世界,對時代有這麼多源源不絕想法的人,是不甘心退居所謂的「幕後」的,只是可能沒有辦法用所謂的「出唱片」的方式並且維持從前的產出頻率。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還是能夠持續不斷地在以不同型態的作品中看見她的想法和再成長!

 

託張老闆的福,這也是我和寶貝第一次一起拜訪高雄~距離我上次來大概也有超過五年了吧?! 高雄這幾年可真是又進步了不少呢~還有就是託我的大仁哥的福,我也能以便宜的價格入住華航的外站--85 Sky Tower 君鴻酒店~~~哈哈!遇到超多機師和空姐的啦!!!

 DSC04130.JPG  

高雄左營站下車以後,就跟捷運站幾乎連在一起,我們即將入住的85Sky Tower在三多商圈站,坐了捷運整整約有二十分鐘吧,距離還蠻長的!到站以後抬頭看看附近最高的那棟樓就是85了,走路約十分鐘也會到!不算太遠!

check-in lobby在39樓,還蠻特別的,雖然大仁哥已經把員工證影本放在櫃檯了,但check-in時小姐還是有稍微搞錯了一下,約等了15分鐘,有順利入住了!超級幸運的就是我們12:30左右check-in竟然就可以直接進房間了,一般飯店通常都要下午三點半以後才能進去,一定是大仁哥面子太大了~退房時間也是隔天中午十二點,換句話說就是我們可以整整待在飯店24個小時,比起之前好幾次的經驗,可以說是貴賓級的待遇。 

DSC04102.JPG    

市景的房間。雖然好像海景的才是最頂級,不過市景的view也不錯!可以看見壽山和新光港!

DSC04103.JPG    

雙人床很大,晚上睡覺不會互踢,床軟硬適中,枕頭不軟塌,頗讚!  DSC04104.JPG  

有一張沙發和咖啡桌,晚上還沒洗澡又很累想先躺一下就在這邊準沒錯。

DSC04105.JPG   

有一張書桌和兩張椅子,很體貼的設計,半夜我們在這邊叫room service就著夜景用餐好開心。

 P1176721.JPG  

廁所的淋浴間和馬桶是分開的,另外右邊則是浴缸,很豪華又氣派。

1421471265276-PANO.jpg  

 Google awesome幫我製作的全景圖,這幾天高雄聽說有霾害,因此這樣的景觀應該算是一天當中能拍到最清晰的了吧!?

DSC04120.JPG  

70樓的景色!!!!!! 呃......為了要拍人後面的景色全部都變白撲撲的了  

 

稍微整理梳洗一下,我們輕裝前往午飯。剛剛從捷運站走出來的時候沿路有看到幾間覺得有興趣的餐廳,可能就走回頭路去附近瞧瞧。我們找到了這間就在離85不遠處的「班鳩的窩」吃火鍋。三多商圈站附近有大遠百還有Sogo,然後85附近也有一間生意興隆的拉麵店,其實也看了都好想試試看喔!

IMG_20150117_134013.jpg  

因為生理期快到了,想吃點熱呼呼的東西。除了湯很好喝以外其他東西好像還好而已。

IMG_20150117_134844.jpg  

還有這個爐子感覺超威的,上面還貼了喜宴用品不得拿走。寶貝說這是登山用的烤爐火力超強的。

吃完午餐以後,我們就前往之前新聞報導的在2014年11月完工的高雄市立圖書館的新總館!新總館由於外型亮眼成為新地標,而且到達以後才發現他就在我們住的85飯店的隔壁呀~~~(真的就只相隔一條街)這麼方便有不去的道理嗎~~~~

DSC04124.JPG  

 DSC04126.JPG  

外頭的花圃感覺很用心打造。

DSC04129.JPG  

仔細一看柱子上寫著高雄市立圖書館,感覺夜間應該會發光。沿著手扶梯上去就是圖書館的大廳,這樣的設計感覺跟香港中環的匯豐銀行總部好像!

DSC04133.JPG  

我們搭著手扶梯上來以後就可以看到像這樣的閱覽區。

DSC04134.JPG  

像這樣的入口.....

DSC04135.JPG  

服務台下面是用舊書佈置而成的,整個圖書館到處都能看到舊書搭成佈置風格喔,下面文章中還會介紹。

DSC04137.JPG  

閱覽區一隅,很時尚的風格,不輸給台北的誠品書店呀!

DSC04138.JPG  

圖書館的中庭是環形且有燈光裝飾的階梯。

DSC04139.JPG  

爬了一陣子以後往下就可以看到在中庭看書的人群喔。

P1176748.JPG  

第二層樓三樓是影音多媒體閱覽室,其實就是一個可以用租書證借DVD來闔家觀賞的好所在.....真是超級羨慕高雄人的!還看到有一家人都一起坐在沙發上欣賞電影的畫面呢~

DSC04140.JPG  

三樓的另一邊的閱覽區的佈置,也跟樓下一樣是用舊書搭成的,仔細看中間那位........是蘇格拉底老師嗎?他一樣也是舊書做成的喔!很環保又好看的用心設計!

DSC04141.JPG  

靠近一點看,左邊白色的部份原本也是書,但表層被磨平了,製造出像石頭雕刻的效果。

DSC04142.JPG  

地上的小圓石,一樣也是書和廢紙做成的,令人歎為觀止。

DSC04146.JPG  

多媒體影音這邊的服務台,都是商科的教科書,看著這些書背上的書名有種回到大學時代的感覺呀!

DSC04145.JPG  

連廁所的外觀感覺都很舒服呢!

DSC04150.JPG  

每層樓都可以走到外面的露台,外面天氣很暖和,但可能是因為時值期末考週,學生們都在裡面認真的準備考試(or should i say play with their phone? XD)

DSC04151.JPG  

據說天台上的景色也不錯喔,趕快跟著大家一起往頂樓去看看。

DSC04154.JPG  

原來頂樓最好看的風景就是我們住的85大樓呀!

還有用心栽種的花圃也很精緻喔~

DSC04153.JPG  

因為外面很溫暖的關係,有好多爸媽帶小孩在這邊休息。

DSC04152.JPG  

搭成電梯的入口,很現代化的感覺。

DSC04159.JPG  

會讓人變形的鏡子,趕快拍一張合照,變超瘦的。

逛得差不多了以後,好像也有點渴了,我們決定到樓下的翰林茶館稍微休息喝個茶,然後回飯店休息一下,為晚上的演唱會補充一些體力。結果休息太久,連吃晚飯的時間也沒有轉眼間天就黑了~~~~

P1176757.JPG  

圖書館旁的日落,好清晰呀!

DSC04165.JPG  

搭乘捷運到巨蛋站,我怎麼覺得高雄的巨蛋比台北的小巨蛋美多了!而且附近的商圈看起來也好熱鬧!

DSC04167.JPG  

這個電梯晚上的打燈也好時尚。

DSC04164.JPG  

坐手扶梯上去入口處,這種室外的手扶梯台北完全不能做(因為太常下雨),竟然給我一種來到六本木的錯覺。

DSC04168.JPG  

我們驗票的時候被發現手上拿的兩盒在捷運站買的滷味,被警告說不能帶食物入場,因為會讓清潔人員很困擾。實在不太能理解不能帶食物進演唱會的理由,連看電影都可以邊吃邊看了,為何演唱會不行,而且更離譜的是,看這大排長龍的隊伍,竟然是在排免費的啤酒,可是演唱會一開始應該沒有規定未滿18歲不能來看不是嗎?主辦單位很用心沒錯,但是未滿18歲喝酒然後滷味(又不是大腸麵線之類味道很重的東西)卻不能吃感覺本末倒置。

很快地演唱會就開始了。以張老闆的個性,這演唱會照相應該是OK的!不會有像某老師一樣沒收相機的事件發生吧 XD

DSC04186.JPG  

不過整場由於很專心的在用眼睛看跟用耳朵聽,就沒花太多心思在拍照上,成功的照片也不多。潮水箴言的舞台設計很獨特,通常演唱會兩旁的螢幕能夠彌補後座觀眾看不清楚的特寫部分,但是潮水箴言的螢幕更多了好像「城堡的窗戶」的設計感,另外主舞台上整場約一半的時間另外加裝了黑色投影布幕,可以使原本的舞台畫面更有層次感。我們的位置雖然已經接近最後一排,但從這角度拍過去仍然不覺得不過癮,反而更能看清楚設計的全貌!

DSC04185.JPG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我家寶貝整場下來被國國煞到即使他這場被馮安說唱得比平常差多了!但是樂團雖然只有少少四個人(compared with有些演唱會會動用一整個交響樂團來伴奏)但是音樂的豐富性和層次感完全不會被比下去!國國這個電吉他手的功勞不小。總之禔禔愛上國國了,吵著說要去看落日飛車還是森林的,不知何時才有機會。

EXjFaNi.jpg  

演唱會當天投影幕上有很多張老闆手寫的字稿,這是其中的一些 「孩子已學會了飛」。張的字好龍飛鳳舞。

DSC04197.JPG DSC04198.JPG  

看完演唱會出來人山人海,而且突然變得好冷!捷運也好多人,沒時間吃飯了只好把room service當做今晚的目標XD

DSC04199.JPG  

就著70樓的夜景吃個簡單的炒飯和粥,真是超幸福的啊(而且其實也沒有很貴)吃完擦擦嘴巴躺著休息叫人來收,有夠享受。

IMG_20150118_001431.jpg  

這個寶貝睡前都要這樣一下 XD

結果我真的不小心睡著了,寶貝去洗澡完了我都還在睡,只好兩三點又起來洗澡了,然後隔天睡到自然醒,真是好慵懶的行程~~~~~~

DSC04201.JPG  

隔天的早餐(or should i say 午餐?) 是慕名許久的 丹丹漢堡!!!

大家都說中南部的丹丹漢堡也不比美國西岸的in-and-out, 東岸的shake shack, 5 guys, checkers........etc差(真的嗎XD) 為什麼沒辦法名揚國際?我是北部土包子沒吃過,特此來嚐嚐味道。

DSC04202.JPG  

丹丹生意不錯,不愧是中南部第一首選。

DSC04203.JPG  

寶貝等著吃肥,沒想到旁邊照到一位體態豐腴的高中生,看來是太常吃丹丹漢堡的後果。

DSC04204.JPG  

其實丹丹漢堡的特色就是漢堡炸雞等西式食物和大腸麵線羹以及廣東粥等中華料理同時出現的組合。不過我得說,麵線沒有很好吃,雖也有可能是因為撞到生理期的關係,胃口比較不好,但覺得以後可以只點炸雞和漢堡就好了。

1421584765499.jpeg 1421584796764.jpeg  

 在高雄捕捉到可愛的喬巴!

高雄捷運站裡面設置好多夾娃娃機,而且我目擊到高雄的乘客進了車站以後竟然可以毫不猶豫的開始把一百元換成十元然後開始夾娃娃.........(進捷運車站不就是應該要趕著搭捷運去哪裡嗎XD)因為現象太有趣了,我忍不著也跟著去換了十元硬幣(毫無邏輯的邏輯)寶貝也跟著夾,結果竟然夾三次就給我夾中了!!!因此他就跟著我們一起回台北摟~~~~真是可愛又幸運!

 

 

拖了超過一個月的高雄遊記雖難產但至今終於生出來了,頭髮也已經不像照片裡這麼笨重了,然後,台南遊記正要開始追殺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