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997.JPG  

 

 

哇哈哈,被標題騙進來的證明你是一個單純的人,未來的一年也將會持續保持一顆無邪的心!

 

今年的聖誕節週,身處在亞熱帶的台灣不但無法擁有白色聖誕,甚至還要上六天班!!! 不過這一週雖然頭腦疲累,每天晚上卻都有著無盡美食等著服侍我的胃.......

週三: 日式一番館燒肉

我我我,我發現我忘了拍食物的照片了(因為吃過太多次了雖然肉的顏色很漂亮)吃得無敵痛快不過拍合照的時候烤盤上已經沒肉了.... 

1419437802787.jpg  

日式一番館: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147號。假日吃燒肉的最佳選擇,定得到位,肉質甜美,價格合理,身上不臭,服務周到,不用聽到假日文裝元氣。

週五:犇鐵板燒  

這天就有準備相機了,畢竟是要慶生,不幸的是遇到大雨還要騎車,然後還得先去拿網拍的衣服,總之就是相當狼狽的一天呀.....幸好晚餐的牛肉一點都沒令人失望。不過這次吃了犇就覺得,他在客人多的時候會出現待客不周的情形,上菜上得超快,也不管客人吃完了沒,還沒吃完就把上的菜全部擠在桌邊,實在不像一個高級餐廳該有的行為...... 

DSC03961.JPG  

(餐前麵包)

DSC03963.JPG  

(前菜的烤田螺)

DSC03966.JPG  

(黑松露蘑菇湯,吃到這邊已覺得七分飽XD)

DSC03973.JPG  

主廚開始端出大家今天的注文~最前面的是我點的最貴的SRF極黑和牛,後面有鑽石肋眼眉,Brian沒點因為他前一天才剛吃過肋眼不屑吃。

DSC03975.JPG  

(中途出現的鮑魚蔬菜盤,鮑魚配著海藻吃,被說有水族箱的味道XD)

DSC03977.JPG  

andy和anni的肋眼,好吃,但怎麼拍得這麼差 =.=|||

DSC03980.JPG  

極黑和牛,好好吃,料理得外脆內嫩,旁邊的大蒜也很提味,但沒辦法全部吃完。

DSC03981.JPG  

飯後甜點是焦糖蘋果派,也很好吃,冰淇淋是杏仁口味(anni一開始還說是蘑菇湯口味)

DSC03990.JPG  

最後移駕至喝茶聊天區慶生,買了法朋的草莓白乳酪生鮮奶油蛋糕,好好吃,連蚊子都來參一腳。但是實在吃太多吃不完,最後帶回去大家分一分了。

犇鐵板燒: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02巷2號 02-2703-2296 價位蠻高的服務也只有一般般,牛肉以外的其他餐點也還挺好吃,有錢太多的困擾可以常來吃。

週六:君悅飯店喜酒

週六苦哈哈補班完,又在大雨中前往喜酒場地。話說我還是第一次在君悅吃喜酒,事後證明果真是一分錢一分貨,五星級飯店果然跟一般婚宴會館的有好幾個等級上的差距,通常吃到最後的甜點都大家都會興趣缺缺,但君悅的每道菜都令人蠻想夾(除了倒數第二的牛排吧我猜),也沒有每一道都拍,勉強看看

 

DSC04004.JPG  

會場在三樓,中庭有一個巨型耶誕樹。

DSC04009.JPG  

因為提早下班了,只好先來會場報到,空空蕩蕩的桌子。

DSC04017.JPG  

最後面的甜點盤,有焦糖布丁,冰淇淋,還有一個熱騰騰的蘋果派和奶油,有夠肥的但我吃好開心!非常好吃!(除了布丁薑味太重有點失敗)

DSC04018.JPG  DSC04019.JPG  

因為幾乎只有最後一份的甜點是一整盤送來的,所以才有拍攝,其他都是分裝派好的。我覺得最好吃的分別是一個北菇湯,感覺跟新同樂的金華火腿熬湯是同一個湯底超好喝,然後明蝦上面的那個有奶油的調味也非常好吃,回想起來不由得讓我有點又餓了。

君悅飯店:嗯.....請自己google吧,喜酒也不是天天都能吃得到的。

週日:brunch:貝倫坊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18巷37號

這家餐廳我們只有吃過他隔壁的麵包店,沒想到brunch也蠻不錯的!便宜大方!

DSC04022.JPG  

炒蛋很好吃,連一杯飲料價格是220-260不等,後面的是他們自己的麵包。

吃完搭車去宜蘭,UBMBA合體共遊望龍埤,登高健行一下以後前往合盛太平Cafe

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45號  因為金城武在這邊拍中華電信4G廣告聲名大噪

DSC04054.JPG  

(這張是捕捉了Ellen自行穿越馬路以後拔得頭籌的畫面)

DSC04055.JPG  

這家店也很高姿態,一開始說沒位子,我們一說要走位子就好了。

DSC04058.JPG  

Ellen點了布朗尼。

DSC04059.JPG  

我點了抹茶拿鐵,蠻好喝的,奶味很重。店內景觀沒有機會拍因為太懶了而且頭有點昏(司機大哥實在飆太快了)

晚餐的重頭戲留給睽違兩年的辣椒園:宜蘭縣宜蘭市民族路373號

 

DSC04061.JPG  

念念不忘的韭菜春捲,好味道

DSC04065.JPG  

好多肉。

DSC04063.JPG  

滿滿一整鍋,真滿足。而且辣椒園是真辣!不是辣油的辣,吃完也沒有負擔,肚子也不會脹痛,老店不是開假的。

週四還吃了五月雪客家菜吃了兩碗飯。本週前兩天有減量,不然冬天體重會out of control。以上,祝大家有個美好新年!See you in 2015! 

 

arrow
arrow

    Emma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