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是我們的搬家日。在計畫旅程的時候,我們打算在Be Our Guest 也就是Henry和Anna的家會住四個晚上,然後在第五天搬家到AirBnb上找的民宿再住三個晚上! 

說到這次在雪梨的住宿,為什麼這次都會找民宿呢?實在是因為在行前網路上找到的雪梨旅館價格都好昂貴呀~我們挑的已經是十一月算是淡季(相隔一個月十二月因為會遇上跨年,住宿不但難定而且價格會再翻倍)只要是在好區域的例如碼頭或Central的飯店絕對一個晚上台幣一萬元起跳,然後不怎麼樣的小旅館也是要大約四五千元/晚,而且看了評論以後,感覺上經常也會遇到服務不周,或者衛浴故障,噪音,以及空間太過狹窄的問題....一直苦苦無法找到理想的住宿的我,最後也是在網友的遊記中找到了靈感 -- 才因此有了使用AirBnB網站的初體驗!

PB196499.JPG     (有夠粗壯的腿才能夠帶我到處趴趴走你說是吧?)

關於這個從舊金山起家的網站,有許多網友都已經有分享過心得。簡單來說,他是一個平台,讓使用者可以把自己家裡的某個房間或是整層樓出租給訪客。使用過後,彼此互相留下評價,因此可以從評價中去判斷房東與房客的好壞,作為下一位使用者的參考。他的優缺點,可以參考背包客棧的這篇文章。使用別人的家最大的好處應該就是價格比起旅館往往偏低,再來,喜歡交朋友的或者語言能力較好的,可以藉此機會比較深入了解當地人的生活和喜好。不過最大的壞處也正如這篇文章所述,我們也遇到了指示上的問題,這天花在和房東一來一往的電話詢問就花費了將近兩個小時才搞定住宿!接下來的篇幅就來說明這件當時令我非常慌張,但現在想起來卻是又好氣又好笑的回憶吧!

 

我們利用Airbnb找到的這間民宿主人擁有兩間公寓,而剛好這兩間公寓的位置就在彼此的對面,相隔一條一部車可以過去的巷子。從頭到尾,其實我都不知道房東有兩間公寓(因為我很懶只會去看我喜歡的房間的評價和介紹,其他的資訊幾乎都很快略過)一直到準備出發的前一週,房東有透過Airbnb寄信提醒住宿日期,並且順便告訴我們一件重要的消息--我們check-in的時候他剛好不會在雪梨,而是要回到他的老家紐西蘭去慶祝他五十歲的生日! 遇到這麼剛好的事情,我們也只能摸摸鼻子了。雖說本來就不一定能跟房東見面,但是如果房東就在同一城市,有遇上房間的問題也比較容易且有效地解決。但這麼一來,我們如果有遇上任何麻煩.....基本上,就只能靠自己了!幸虧這位主人還是很細心地留下了幫忙清掃他的公寓的人員手機給我們,並交代說如果有任何問題,這位先生可以幫忙我們解決。

我本來,就想說這隻電話只是備用,應該不會用上。但結果,還真的給我們用上了!還用了兩次!

第五天早晨,我們依舊舒舒服服地睡到自然醒,因為Henry家沒有限制幾點check-out,他只提了中午左右離房即可,簡單地傳whatsapp交代鑰匙已經放好,房間大致檢查一下,我們就帶著行李從St.Leonards坐車前往新家的所在地---Redfern Station。

在這幾天下來的練習,雪梨已經被我們熟悉的差不多了,因此也很清楚,這一站離最重要的Central station只有一站之差,相對來說每天的交通時間多少也能縮短,感覺到很開心又充滿了雀躍,想說過不久就可以在新家打滾了!不由得笑容掛了滿面~沒想到,下車以後,我又方向感錯亂的走到反方向,拖著行李走錯路實在是一件非常討厭的事情。走了約五分多鐘感覺不太對勁,只好再往反方向走去....這次....終於對了(不然呢?)終於過了約十分鐘,房東曾經寄給我們的外觀照片映入眼簾!

接著,我們依照房東的指示,從他的另一間公寓的信箱拿好鑰匙,準備首先打開我們公寓樓下的公共大門。但這大門是感應鎖,我們拿到的鑰匙卻沒有任何感應器,這樣是要怎麼開呢?我們反覆檢查了好幾次信箱,也很仔細地閱讀房東寄來的指示,非常確定沒有漏讀任何一個字,但還是卡在打不開樓下大門的狀況裡。就在我們一頭霧水的同時,有一位澳洲壯漢走過來問我們,這棟公寓的信箱是放在哪裡?大門要怎麼過去?我們自己的問題都無法解決了,要怎麼解決他的?(雖然我當時也強烈地懷疑,他身後的那位印度藉女生非常有可能是要投宿這另外一間公寓的房客!)因此我們沒怎麼理他,而就在這同時又有一位房客從大門推門而出,我連忙把門攔下,想說總之,先上去找到公寓,大門的鎖可以晚點再解決。坐電梯到房東指示的三樓,走到指示好的第71號房,ok,都沒有問題,樓層和房號都正確,但是,手上的鑰匙依舊打不開這間房門的鎖,我們頭上的霧水又更濃厚了!

我在這之前,就已經whatsapp我們的房東我們遇上的麻煩,甚至把鑰匙和鎖都拍照給他看,但是不知是剛好在忙或者手機有訊號問題,電話打不通,whatsapp也沒回,我們真是心急如焚的要死了!

因此,腦中能想出的辦法,也只有打那隻備用電話給清潔的人員了。所幸寶貝二話不說就很勇敢地拿起電話開始打。講著講著,就發現了一件驚人事實,我們拿到的彩色鑰匙串,根本就不是這個71號公寓的鑰匙,而是我們拿鑰匙的信箱所在的對面的公寓呀!幸好這位先生也很能理解狀況,立刻清楚地說明我們應該要到對面的房間才對,至於為什麼我們會跑錯公寓,最後也證明,就是房東貼錯了他的指示文章給我。簡單地說,他就是貼反了,要貼給我們A房間的指示,結果貼成B房間,就是這麼回事而已。

不過我有點不是很滿意,就是他一直到當天晚上才回覆我他貼錯了,而且也只簡短地說了聲抱歉。雖然這個房間給人的感覺很好,房東一直以來的態度也都很友善,但是這天他的表現實在是不盡理想。畢竟我們為了找這個房間(畢竟只知道是在對面,一開始也無法判斷是對面棟的哪一號房呀?)還試了其他房間的門鎖,天知道有多危險,會不會有住戶衝出來用刀抵著我們問我們是不是想闖空門的小偷?晚些時候才想到應該是跟信箱一樣號碼的房間,而這個鎖也很老舊,即使是對的鎖,我們也花了整整約有三分鐘才理清到底該怎麼開它.......

我想,也許他出門在外,也有許多不方便,也因為人不在當地而沒辦法給我們適時的幫助,因此也沒有留下太多負面評價給他。不過,最後我還是有在公開的評價中提到了錯誤指示的問題,希望之後的房客都不會遇到類似的問題而跟我們一樣浪費寶貴的旅遊時間!

不過,幸好再進了房門以後,大部分的設施我們都使用得很順利方便!就來分享幾張照片給大家吧!

DSC03167.JPG DSC03171.JPG PB196495.JPG PB196496.JPG PB196497.JPG  

這個房間是屬於所謂的Studio房型,也就是客廳,餐廳,廚房,臥房等等沒有明顯的隔間的配置,比較適合一個人,或者情侶或沒有小孩的夫婦使用。我還蠻喜歡這種設計的,在台灣很少見!不過國外蠻多的~留學生也有很多人會住這樣的房間,不過當然沒有像這間空間如此寬敞。以整體房間的感覺而言,我會非常乾脆地打五顆星給他!另外也很重要的衛浴,在這邊發現忘記拍了,位置是在門口處,一個狹長的長方形。當時看照片,覺得浴室很普通,但是使用起來卻還蠻喜歡的!除了洗手臺對我來說略高水容易噴出之外,其他如馬桶和浴室都很不錯,浴室的蓮蓬頭雖然是歐美一貫的無法取下款式,但不同的是,這位房東有自行替換成更有彈性的龍頭,比起傳統款能做更多上下左右前後的調整,讓不管身材有高有矮的房客都能夠使用無虞,感覺蠻用心的!抽屜和櫥櫃中也放滿了各式各樣的洗髮精,潤髮乳和沐浴乳,洗手乳的味道也很香!感覺很大方,這方面比起來Be Our Guest只提供三瓶快要用完的衛浴用品就立刻被比下去了!然後還有一個抽屜擺了兩隻吹風機和滿滿的捲筒衛生紙,因為之前Henry家只有一卷衛生紙用完了必須要口頭要求才會再補充,我這個有匱乏恐懼的看了真的感覺寬心許多了。

相比之下,這兩間民宿是各有優缺。Henry家位處於高級住宅區,治安較好,視野開闊。房東是台灣人,溝通沒有問題,check-in時房東也在,因此不會有找房不著的問題。但AirBnb的這位房東提供的房間非常漂亮寬敞,我們甚至擁有一整個家而不需與房東同住(不過價格當然也會較昂貴),就可以更加無拘無束(晚上電視都開得比較大聲)。總之,還蠻慶幸當初選擇了兩間不同的民宿,分別由台灣人和澳洲人提供,因此兩種不同的風格我們都能同時體驗,是個很不錯的經驗!而且也100%滿足了我偷窺別人家的喜好~~~

DSC03172.JPG DSC03173.JPG

(Redfern 25號公寓附近的街景)

回家給我媽看了照片以後,她說這邊居住環境看起來也太好了吧!但回來以後卻聽說Redfern的治安很差?我們住在這邊的時候倒是沒有這麼覺得。附近的居民看起來都很悠閒自在,也時常有小朋友在奔跑,短期的暫待實在感覺不出來「危險」在哪就是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這邊住到第二個晚上時,抱著「反正不洗也是自己虧到」就把一些髒衣服丟進洗衣機,想說不過就是跟Henry家一樣的洗法而已嘛!沒想到,這位房東家的使用的設備都比Henry家老舊一些,洗衣機是沒有液晶面板會顯示剩餘時間的款式,因此就算洗了一個澡出來,還是不知道衣服到底洗好了沒......結果就這樣,我發現我的衣服全卡在洗衣機裡,門死也打不開!就連用力撬開的可能性都很低!我急得都快哭了!幸好厲害的寶貝,最拿手的就是解決例如「外套的兩條伸縮用的線卡到帽子裡面拿不出來」,「原子筆卡在卡通筆套裡拔不出來」這種事情!果然不出所料,放給他解決,雖然這次花的時間有點長,但最後還是順利解決了!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呀!(就讓我永遠不知道吧~~~~)我要在這奉勸未來的自己,人千萬不可以貪小便宜,否則非常有可能會偷雞不著拾把米,賠了夫人又折兵。切記切記!

 

沒想到,才講完了Airbnb初次使用紀實,就已經花了大半篇幅,這天之後的水族館就留到下一篇網誌再聊聊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 雪梨 Airbnb 民宿
    全站熱搜

    Emma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