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1118_173439.jpg 

在去雪梨之前,我偶然耳聞這位New York City出身的瑜伽名師的名號,而且發現他11月初時才剛在台北開課。據說這位老師是搖滾明星等級,經常在世界巡迴。於是在網路上番找了一下他的個人資訊,沒想到發現這次他的Global tour在台北的下一站之後就是雪梨!而且跟我們旅遊的時間有數天的重複耶!

這邊是Jules Febre老師的個人網站。

在網路上隨手一查,才發現vogue雜誌有篇關於他的雜談,內容還蠻有趣的!連結在此

我對於這種在異地無預期又難得一見的演唱會或巡迴演出非常難以抗拒,就算價格不斐,但一想到我和這位明星能夠沒有相約就同時出現在某一個異地,且如果因為不想付錢而造成往後的不甘心,我咬著牙也會乖乖把錢交出來。但事實上也是如此,「回憶」是多少錢都買不回的,如果當初我沒有在台灣先咬牙交出四十塊澳幣,今天不管多少錢,我都無法再得到一樣的回憶了!

另外,這個上網刷卡的動作,還整個牽連到我在美國的銀行帳戶,導致我還打了兩通客服電話並且勞師到在美國友人來幫我解決問題,不過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也許以後有機會會再寫出來,但這篇的主題就還是留給瑜伽吧!

同樣的在雪梨的第四天,晚間的重頭戲,就是要前往位於Newtown的這家瑜伽會館Jivamukti Yoga Sydney

因此在Townhall吃完簡單的晚餐以後,我們就立刻前往Newtown station,很擔心又會遇上搭不到車或者迷路事件,因此我們整整提早了一個小時出發。不過出了站以後,還算是蠻順利地就沿著車站前的路直走,到了一個荒涼如同倉庫的地方.............

IMG_20141118_172142.jpg  

雖然說四下無人,但是大陽光下做這彆腳動作...........

IMG_20141118_172207.jpg  

我比較ㄍ一ㄥ,就不擺pose了!

有些半信半疑地踏入門口,接待的小姐蠻親切的,問了我們的名字並且在電腦上確認以後,就簡短地介紹我們更衣間和洗手間的位置,東西也可以帶到教室裡的置物櫃放著即可,比起在台北的Pure Yoga會館,這裡真的是好簡樸阿!

換好衣服以後,我們躡手躡腳地進入很寬敞的教室裡。

IMG_20141118_173015.jpg  

由於我們幾乎提早了半個小時到達,教室裡還空空蕩蕩沒幾張墊子。

IMG_20141118_173040.jpg  

後面的置物櫃,可以放自己東西,到最後全都滿了,就知道這位老師人氣有多旺!

另外左邊後面的枕頭,毛毯跟磚塊,大致跟以往使用的也都差不多,很喜歡瑜伽這種universal的感覺,藉由這個管道,不管在Buffalo,台北或是雪梨,只有一起練習就能產生一絲連結,除去了人在異地的感覺。

不過由於我們沒有自備墊子,就只能用公共的了......聞起來好臭.........(°ཀ°)

IMG_20141118_173216.jpg  

此時跟我們一樣早到的一位日本女同學主動提出要幫我兩照相,真是太感謝她了!幸好我們很早到,不然開始練習以後就沒機會再拍照了!

IMG_20141118_173143.jpg  

隨著時間漸漸接近,同學們開始魚貫地進入教室,老師也準時地在六點出現。此時教室已經塞滿滿幾乎沒有空隙,粗估大約有五十人左右。老師先簡單地說明今天課程的重點"Bird Poses",包括了鴿式,烏鴉,海鳥式等等與鳥類相關的式子,因此他花了許多時間在講鳥........

談話間,老師提到了澳洲的原產的鳥類"kookaburra"(笑翠鳥)。這種鳥最著名的他的叫聲很像人的笑聲,因此得名。不過老師和同學們一起合唱的Kookaburra song我們亞洲同學都無法融入,感覺被left out了 >"<

這邊提供大家在上課前合唱的這首歌:

 

後來老師有演唱這首歌的"美國版",所有澳洲同學都笑得東倒西歪,雖然沒有辦法理解全部的文字,不過我也可大致聽出美國版的歌詞較為通俗又簡略,比較沒有美感。

講課和梵唱的時間大約有二十分鐘,由於整個課程達到兩個小時整,所以時間很充足做完整套的瑜伽!(好久沒有參加這麼完整的瑜伽session了!)

 

就在我還沈溺在昏暗的燈光以及諧和的"Om"聲音裡沒多久,接下來迎接我的竟然是連續半個小時的瘋狂快速Vinyasa熱身!四個拜日式之後開始加入弓箭步變化,速度快到無法想像!雖然在台灣平時也有規律地練習,但每次有Visiting Instructor來時我都還是會有些不適應,因為台灣老師都太寵我們了!在熱身以後每個人都已經開始汗流浹背。況且,其實這個教室裡幾乎沒有空調可言,十一月的雪梨已經有三十度以上的高溫,這個熱身的強度也未免太大了!

熱身完畢後,大家已經開始氣喘吁吁,老師還蠻緊迫丁人的,並沒有給大家太多休息的空間,稍微一個嬰兒式後,又繼續開始了今天的主題課程。先在樹式稍作停留後,開始樹式的變化,我旁邊的日本同學ともみ其實很厲害,每個動作都相當不慌不忙,動作也很標準,果真有日本人做事一版一眼的精神!

然後有好幾個三角式的變化,開肩膀,開髖,接下來的鴿式也做了三次左右,每種變化和重點各有,另外海鳥簡直逼死人,老師有來特別輔助Andy,而且Jules真的很親切,調整動作時都會詢問名字,給人備受重視的感覺。

上到約剩下半小時的時間時,老師終於幫大家開了一點電風扇。他表示「我不想再走在你們製造出來的沼澤上面了」。說真的,這間教室的清潔真的有待加強,大家流的汗都直接在地上流來流去,不太衛生。。。開了電扇以後,也終於感覺舒適了些,再加上已經要開始有些緩和的扭轉動作了,不過沒有帶毛巾教室也沒有提供,汗水還是一直往下直接低(好噁心)。

在一個類似half frog的動作中老師也有來幫我調整,調整過後一整個舒服到很想哼歌~

Jules老師講話頗為機車又風趣,記得他在做單邊的Happy baby的時候還開玩笑說「這個動作叫做"Half happy baby".....如何....聽起來有點可怕吧!?」澳洲的同學們也都很放得開,只要老師說笑大家就會狂笑,做不到動作也是狂笑,其實瑜伽不就是如此嗎,試著藉由動作把壓力釋放,讓自己開心點,台灣的學生感覺都很認真好像每個人都要拿到瑜伽比賽冠軍一樣,反而有時沒能得到瑜伽本來的好處呢!

緩和動作的橋式,老師竟然逼我們做了三次,我在Pure從來沒有時間可以做那麼多次。然後肩立也大概做了約有五分鐘那麼久,我偷瞄旁邊的Andy,他手都往兩旁分開了!說好的肩立手指要朝天花板咧???!!! 但其實就已經是無力支撐了........最後終於熬到了大休息,大家終於得到了解脫哇哈哈哈哈哈。一邊聽著錄好的鳥叫聲....一邊又好想睡覺........Jules在上課時放的音樂聲音都大到快聽不到他口令,雖然他講話已經很大聲了,也許是教室回音很好。結束了大休息以後又是一小段梵唱,戴了一整天的隱形眼鏡讓我眼睛幾乎都睜不開了,迷迷茫茫的跟著起身收墊子。此時我終於體會到老師說的「沼澤」是怎麼回事........地板一整個濕濕黏黏!全都是大家的汗融為一體了,別無他法,只能忍耐了!然後還要默默地把墊子拿起來(就只差沒看到收起時他滴下水)然後拿回原來的衣夾掛起來..........

幸好在Pure不需要逼我做這些事!

上完出來,大家很開心的在一個小小的交誼廳聊天喝水,出來看到天都黑了!而且變得好冷。有些同學竟然還是穿著已濕的的瑜伽服走了出去.....難道她們不怕感冒嗎??

我則是進了更衣室,把濕答答的衣服換掉以後才出來,老師正在跟Andy say hi,還說很高興認識他!真不愧是傳說中的男老師殺手~~~~(☉д⊙)

 

(11/26補充:

這次課程中老師有花一小段時間在討論"人"和"其他生物"的相處。例如他講到人花很多時間強迫其他生物了解人類的語言,而其他生物例如狗,貓,海豚,猩猩等等也有許多理解人類語言的案例,但人類理解其他生物語言的層次卻少之又少,如此這樣,到底誰才是比較具智慧的生物呢?另外,課程中也一再提醒,要審慎地對待不同族群的人們。由於老師講的是英文而且已經過了一週了...詳細內容有點lost in memory,但是重點是,人們時常會因為己身的優渥而去歧視或打壓不如自己條件的其他人,因此時時都要警惕自己不要落入這樣的陷阱之中。)

 

走回車站的途中,我們還蠻興奮地你一言我一語的討論今天的課程,還有評論前排某位"showoff女"總是喜歡做跟大家不一樣的厲害姿勢等等。走到車站發現附近有間賣泰國便當的小店有賣一整顆的椰子汁,很可愛讓我很想買,我就停了下來,而寶貝則買了兩個便當準備帶回去吃........結果........在找錢的時候.......我們又吵了一架..........唉..........

雖然吵了架,但是店員很親切地送我們一人一顆燒賣,超好吃的!初夏的夜晚風還是涼涼的,帶著剛運動完的身子吃著熱騰騰的燒賣~完美!

回家以後,用新買的桌墊準備享用今天的晚餐-->Ginger fish & Green Curry Pork!

DSC03165.jpg  

DSC03166.JPG  

其實在回去的車上,我又創下一個「第一次」(在雪梨的火車上哭而且還讓周圍的乘客全都受不了而下車)。說也奇怪,人家都說做完瑜伽以後人會很快樂,因為中脈疏通,但我想中脈疏通也可能會讓情緒特別洋溢,因此平常只是一點難過可能會變成非常難過!?但幸好,在今天以後,我們終於停止了吵架,我想也是多少也是因為做完瑜伽的效果吧?(然後還有開始吃早餐)雪梨瑜伽初體驗,也算是順利地落幕了!

 

 

arrow
arrow

    Emma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